獅 子 座 (Leo)

獅子座古星圖  

米亞巨獅是一頭極其凶狠殘暴的野獸,牠的身體是銅皮鐵骨,人的武器是傷牠不了的。有人說牠是巨人與巨蛇所生的怪物,亦有人說牠是從月亮掉下來的。只要一說到牠,人們便不寒而憟,十分害怕,於是赫克力斯(武仙座)便奉命殺牠。

赫克力斯面對著它也亳無懼色,背著箭袋,一手拿著弓,一手拿著一棵連根拔起來的大樹,走進尼媚亞大森林,尋找巨獅。黃昏時,他看到巨獅從森林處走出來。這頭獅子才飽餐過一頓,舌頭舔著從嘴裡滴出的血,大搖大擺地走著,小獸們都慌張地向四外奔逃。赫克力斯躲在樹叢背後,向牠射出一箭,碰在獅子身上,但就像碰在堅硬的石頭上返彈回來,掉在地上。獅子發現了他,昂起浴血的頭,露出可怕的牙齒,對著他猛衝過去。赫克力斯趕忙射出第二箭,可是連牠的皮也沒擦破。這時巨獅將尾巴夾在兩腿中間,脖頸因憤怒而膨脹,鬃毛豎立起來,弓著背,大吼著向赫克力斯撲來。他急忙閃身躲過,從獅子背後緊緊勒住牠的頸,活活勒死了這頭巨獅,並剝下牠的皮,做一面盾牌,並用牠的上下顎做了一個新的威武的戰盔。

宙斯為了紀念這頭巨獅的驍勇善戰,便照牠的樣子變成了獅子座。

回上一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