室 女 座( Virgo)

室女座古星圖 室女座 古星圖

 

農業女神迪米特和萬神之王宙斯有一個女兒叫做波塞弗尼。有一天波塞弗尼和幾個感情很好的少女們去摘花時,被冥界之王黑地斯搶走,他要波塞弗尼作他的妻子。

農業女神迪米特在悲傷中封閉她的心,世界的花草都枯萎了,樹木也無法結果。於是萬神之王宙斯說動了冥王黑地斯,將波塞弗尼還給她母親。

冥王心有不甘,便使了個詭計,拿了一些石榴果實給波塞弗尼,因為神界有一個規定﹕如果吃了冥界的食物,就不能從冥界出去。不知情的波塞弗尼吃了四顆石榴果實中的兩顆就回到了地上了。

看到波塞弗尼回來,農業女神終於將她的心打開,花草們發芽,大地也終於重生了。可是當她知道波塞弗尼吃了冥界的果實時,她的心又凍住了。於是萬神之王宙斯當和事佬,決定吃了兩顆果實的波塞弗尼,每年要在冥界生活二個季節。

因為農業女神必須和女兒分開兩季,所以在那期間,所有的植物都枯萎了,世界上也有了秋冬天﹔過了那段期間之後,波塞弗尼回到了地上,農業女神迪米特非常高興,一而草木們也長出了芽,大地歡喜地迎接春天的到來。室女座就是這位農業女神的樣子

回上一頁